【活動】The Hidden Valley 神秘的移動山脈(第3階段進行中)

發表於

前言

各位巫師好,經過一段時間準備,總算完成第一輪內容了,希望不會設計得太難或太簡單^^
這是新手第一次構思活動,有諸多不足的話還望見諒,期望未來放長假或有靈感時會嘗試優化活動流程和寫更多新內容(激動)。
首先鳴謝小精靈們熱心報名幫忙,第一輪會簡化一部分流程,故這次小精靈們可以先當觀眾或參與者,第二輪開始小精靈們才會出動。



相傳,隱藏於北歐移動山脈中的神秘村莊,兩千多年來,會不定時對有緣人開放。
每當前一位客人離開,村莊就會迎接下一位客人,而消失及再現條件至今仍是個謎團……
在這邊,巫師幣不會流通,相對地,只要願意付出勞動力,就能換取你需要的東西。
各位客人在等待過程中請多留意周遭事物,主辦會隨時為你送上通知喔!

為了能讓更多巫師參與活動,每一位客人只能選定五項中的其中一項進行交換。
嘛,畢竟有勞動才能有收護,全都要的話時間肯定來不及啊~~

活動流程4階段

 
1)尋找入口:2/192/21
在這個階段,有意進入村莊的巫師們請利用手中資訊和知識,在對的時間來到對的地點。
時間一到,主辦就會在當地出現,而第一位敲主辦的有緣人將獲得進入資格。

(隨後主辦會在活動樓層持更新這位有緣人的名字及活動進度,請客人留下您的居住地址、年齡、社團、學院等相關資訊。)



2)選定交換物品,領取勞動項目:2/222/24
接下來客人會在主辦的引導下走遍整個村莊,選定想要交換的物品,而各位居民會視乎自身需求提出等值的交換條件。
 
(交換物品清單會事先列在活動樓層,客人只能選擇交換其中一項,請自行查看。
客人在選定交換的物品後請回到樓層報道,居民們會考量各項因素,3天內給予量身訂做的勞動任務。
勞動任務內容有可能透過貓頭鷹、留言板、偶遇聊天、私訊等方式進行通知,而活動樓層會同步更新通知發放狀態,故客人們在等待期間請多留意周遭事物喔!
請客人們在收到勞動任務內容後,把通知內容截圖並上傳回樓層,以便與大家一同體驗接下來的勞動內容。)



 3)完成勞動項目:2/253/10
勞動內容千變萬化,請客人們依照通知上的提示梳理資訊、翻查不限於魔生的資料,並利用截圖、文字、錄影等方式把勞動過程更新在樓層,主辦會視乎客人們的每一步行動給予引導和回應(像TRPG那樣),直到客人們達成項目。
 
(多花心思往往會有意外的驚喜,正所謂“謀定而後動,知止而有得”嘛^^)

 

4)物品交收:3/12
客人們在完成勞力內容後,請靜候1天,主辦隨後會以貓頭鷹、留言板、偶遇聊天、私訊等其中一種方式給予交收通知,活動樓層亦會同步更新通知發放狀態,故客人們在等待期間請多留意周遭事物,上傳截圖,並依照通知內的方式進行物品交收(第一輪活動限定面交)。

  
 
註:
預計一輪最快七天內完成,最晚兩到三週,完成客人招待或超過時限後村莊將會消失不見,移動到其他地方去,到時候請巫師們期待下一次相遇吧。
由於是新手加入,手上有的都是一般情況下就能搞到手的東西,故在此感謝各位願意參與本活動^^
32

本文作者

  • 不尋常麻瓜
  • 20  116

毛效率 @ilovefgo599

14
活動記錄
#1 第一輪,第3階段 客人路薏絲‧奎拉 狀態:勞動項目進行中


 第1階段
 
現在,機緣巧合下來到這裡的您,看到了小精靈留下的訊息……
ᛖᛁᛏ ᛈ.ᛗ., ˈᛚᛁːᚲᛁ ˈᚲᛟːᛚᛞᚱᛟᚾ
有意進入村莊的客人請於2/21在對的時間來到對的地點,敲"伊莉絲‧恩茲華斯"。


5522年02月21日

約定時間到了,小精靈的聲音在您耳邊響起「客人您好,請跟我走這邊吧!」
此時,你心中已知道自己該往哪裡走…… 

恭喜路薏絲‧奎拉小姐獲得進入村莊的資格,麻煩客人留下您的居住地址、年齡、社團、學院等相關資訊,第二階段現在開始。



#30 假如客人您不介意的話,主辦在此公開您找到小精靈的瞬間,其他巫巫如介意自己入鏡的話麻煩告知,我再刪除謝謝。


第2階段

隨著心中的引導,您穿越如同迷宮般的迷霧森林……眼前的村莊如同世外桃源。
「歡迎來到HiddenValley,在這裡,只要願意付出勞動力,就能換取你需要的東西喔!」
小精靈的聲音再一次響起,現在,請客人您問問自己,有需要甚麼東西嗎?


#30  TO 小精靈及各位巫師們:

    很高興能夠成功進入村莊!
    我是第一輪的客人路薏絲‧奎拉,目前就讀2年級(Pl.22)。
    我是史萊哲林的學生,更是防禦魔法親衛隊的成員,也正好居住在社團總部所在的海倫斯堡
    我想要交換稀有魔藥原材料5份,另外可以向大家公開我找到小精靈的瞬間沒問題喔(笑)!

    BY 路薏絲‧奎拉

任務居民 交換物品清單(預期消耗MP)
海德女士 稀有魔藥原材料5份(842MP)

「好的小姐,現在請您隨著心中的方向走吧。」
 
隨心而行,妳沿著溪邊徑道向森林深處前進,所經之處充斥著各種奇花異草。而眼尖的妳注意到,明顯不應該存在於同一空間的神奇植物,竟安分待在各自適合的“棲息地”。
 
「我們目的地是海德女士那裡,她擅長培育各種魔藥用原料,這裡正是她家的一部分……」
 
一個小時後,體驗過各種氣象和地貌景色的妳,終於走到一間小木屋前,推開門。
 
「路薏絲‧奎拉小姐,真是太幸運了。」彷彿早就認識妳一般,一位稍顯圓潤的女士在寬敞的居家空間對妳露出親切的笑容。她拿出魔杖揮了揮,妳感覺身體瞬間暖了起來,恢復體力,而身上制服跟鞋子潔淨如新,看不出方才雨雪跟泥濘的痕跡。
 
「因為植物的事我剛好走不開,需要麻煩妳幫忙,事成後我會為妳備一些魔藥原料作回禮,可以嗎?」
 
在得到肯定答案後,海德女士表示感激,她把一張羊皮紙地圖交給妳,然後帶妳走出家門……一個相等於妳身高、裝得下好幾個妳的巨大箱子正放在前園。
 
「我最近啊,愛上了克綺麗小姐做的法式蘋果塔,結果健康立即拉起警報,所以麻煩妳代為向克綺麗小姐轉達,希望她能在製作甜點時同時滿足女士們愛健康的小小願望。」苦惱地指了指箱子「這箱珍貴原料是我的心意,期待克綺麗小姐傳來好消息。」
 
這時候,看著巨大箱子的妳,心中有一個想法……
 

─※─ ─※─ ─※─ ─※─ ─※─ ─※─ ─※─ ─※─ ─※─ ─※─ ─※─ ─※─ ─※─ ─※─ ─※─ ─※─ ─※─ ─※─ ─※─ ─※─
 
 
【勞項項目:海德女士的甜點建議】開始
1.  方法不限,把裝滿珍貴原料的箱子搬到克綺麗小姐家。
 
(請客人透過完整的文字描述,踏出開始的一步,謝謝。)

#32
「哇,這麼大的箱子啊,」我心想,從霍格華茲學來的咒語技能應該就是在此時派上用場了。

提升咒......不行,那也只是把箱子給舉起來;召喚咒?更怪了,況且要是撞壞箱子裡的珍貴原料,海德女士的健康蘋果派也就做不成了。

不如......試試強度高一點的漂浮咒如何?
「溫咖癲啦唯啊薩!」我使勁一喊,與我等身高的巨大木箱子果真緩緩上升至空中,飄呀飄的活像一個會輕功的木頭人。

海德女士笑了笑,「不愧是霍格華茲的優秀學生,妳是哪個學院的啊?」
「史萊哲林!」我一邊自豪地說,一邊將魔杖暫時夾至腋下,攤開海德女士給我的羊皮紙地圖。
「喔,在山的另外一邊阿,請問......會很遠嗎?」
「這要看妳打算怎麼過去了。有這個箱子與妳作伴,大概是不可能從我家壁爐口進出;
如果是走路過去的話,十五分鐘左右就會到了。妳繞過屋子後頭從那些薰衣草叢邊的小徑往下走,
下切到一個山谷地,第一眼看見的石磚屋就是克綺麗小姐的家囉。」海德女士親切地指引方向,掏出魔杖在羊皮紙上比劃。
十五分鐘?我剛剛都走了一小時來到這兒,十五分鐘根本就是塊小南瓜餡餅嘛。
「沒問題,保證使命必達!那麼我出發囉,謝謝妳!」重新掏出魔杖,我指揮著大木箱子一步步「飄」往木屋後面的薰衣草叢。
「路上小心!」海德女士的聲音逐漸模糊,腳程算快的我已經離開她家的後院了。

儘管上課成績不差,其實為了保持木箱子的穩定飄浮,十五分鐘都舉著魔杖也是有點累人的,時不時就得停下來休息一會再向前。漫步過森林的同時,我聽到了山谷側潺潺溪流的清脆水聲,聞到百花百草陣陣撲鼻而來的芬芳,腦子不由得精神起來,這也許就是麻瓜們說的,「芬哆青」的味道吧,住在這裡無疑是一大享受啊!

就這樣操控著木箱子和我一起上上下下,十分鐘後終於看見了平緩的鞍部。鞍部底端有種一圈茂密的蘋果樹,中間還有一個石灰色的小點。那就是克綺麗小姐的家了吧,我心想,居然快到了呢!我興奮地加快腳步,哼著怪姊妹樂團最近出的新歌{預知夢},一晃眼就來到了克綺麗小姐的家門前。

「呼~終於可以放下箱子了,好重呀......」正當我彎下腰喘口氣時,石板門「嘎拉」一聲被打開......

ps. 歡迎觀眾們接下來一同參與執行任務的討論,行動如果異常精彩將會獲得主辦現場添加獎勵!


第3階段


「海德女士的憂慮我能理解,」聽完妳的轉述後,克綺麗小姐點頭表示認同。「為此多年來我一直嘗試著引進各地食材,看能不能從中找出替代砂糖的方案。」
 
「只是還沒有找到適合的?」
 
「是的,」克綺麗小姐舉起魔杖,讓箱子裡的原料有序地移動到家中分類存放區域儲存。「現階段有可能取代砂糖的東西都各自帶有獨特的口味,儘管在食材搭配及使用分量上進行了大量嘗試,唯獨口味這部分是沒有辦法用常規方式去調和、掩蓋或去掉的。」
 
說到這裡,克綺麗小姐把目光落在妳的制服-更精準一點是代表防禦魔法親衛隊的袖扣上。
 
「只是……」似乎想到些甚麼,克綺麗小姐揚起勝利的笑容。「我們這次也許能成功也說不定!」
 
只見高挑的她走向其中一個櫃子,把放在頂層的一台儀器拿出來放到平日烹調用的工作枱上。
 


「這是之前米托夫斯基先生送的回禮,當時他曾經提到,倘若日後需要對食材進行亂七八糟的再構成或加工,這台儀器就能幫上忙。只是這並不是我擅長的領域,所以一直放在櫃子裡沒有動。」
 
妳靠近儀器仔細觀察,發現儀器上刻有啞鳥的紋路。


─※─ ─※─ ─※─ ─※─ ─※──※─ ─※─ ─※─ ─※─ ─※─ ─※─ ─※─ ─※─ ─※─ ─※──※─ ─※─ ─※─ ─※─ ─※─
 

【勞項項目:海德女士的甜點建議】
1.       方法不限,把裝滿珍貴原料的箱子搬到克綺麗小姐家。
2.       推測出儀器的功能及使用方法。

(關鍵詞:社團、動力、分析、再構成)
ps. 小精靈已給予提示,請客人多留意週邊環境喔!有需要可以使用現形咒(物理)。

林中小雨潤如酥,猶似紗覆群松樹 @Lisa_Nor

4
@ilovefgo599
感覺蠻有趣的~~
祝你活動辦得成功喔!
加油!

是說..家庭小精靈的訊息我還是看不懂(敲腦

小哈 @Hazukionpu

1
太好了,新生剛好缺校服,努力解密小精靈的訊息中⋯⋯

鯖魚🌖鹽麴味噌燒 @Yen0607

3
想問一下,所以一次只有一位客人(?)能參加嗎~

zo佐⚜️愛爾蘭薑餅人 @zoeymoondance

3
試著把符文翻譯成英文:看不懂
把對應的符號用注音打中文:也不對
(但想想應該不可能是注音XD
—-
那我484要跟佛地魔取名字的時候一樣
魔杖一揮XDD 

不過符文表上沒有看到像., ˈ之類的符號,可能有什麼其他意義(嗎🤔

茉莉神奇的衛斯理時鐘呀💛 @Amber_leung

5
猜到符文並能譯成英文字母
然後
然後
然後
我就卡關了ಥ_ಥ
不懂哪英文字母意思
要把字母重新排列嗎?

黑湖湖畔的雪婷是抹茶教仙子🍵xD @shuaiting

4
我知道是什麼了,可是翻譯不出來#而且,好像沒有需要的東西www
小提示:
大家要不要試試看把那串字母貼到咕狗大神上搜尋搜尋呢?

kalih obay @ggket

6
@ilovefgo599
問問
跟盧恩字母有關嗎??
要往這個方向想嗎
我姊第一眼就知道了.但拼不出來啊啊啊(一切靠姊姊XD)

茉莉神奇的衛斯理時鐘呀💛 @Amber_leung

4
@shuaiting
有丢過譯後文字去Google,然而Google大神說看不懂😭

黑湖湖畔的雪婷是抹茶教仙子🍵xD @shuaiting

2
@Amber_leung 我是丟還沒翻譯的~
但是自己還沒研究出來(手機要一直切分頁好難#)

烤箱裡的石英果凍 @Sherlocked

8
@shuaiting @Amber_leung
路過發現有人在討論密碼(偷偷混入
#8說的盧恩字母有關喔//
感覺有點不一樣但可以勉強看出意思
情況和樓下@Tessa_Hiddleston說的差不多

更:應該不是錯字…
想想台灣人以前學英文最愛用的東西XD

玄月🌙  @Tessa_Hiddleston

3
查的第一次就懂了,不過好像沒有完全對上(?
猜出來的跟翻譯出來的有幾個字母不一樣,但發音差不多🤔
@Sherlocked
原來是錯字嗎😂 
英文
音標的概念喇~

路過小提示:
時間, 地點

茉莉神奇的衛斯理時鐘呀💛 @Amber_leung

2
@Sherlocked @Tessa_Hiddleston
請問譯後字母要跟什麼作對比?
地方名? 還是台灣拼音等其他(?
小紙條的”:”是分隔詞語用嘛?
感謝m(_ _)m

黑湖湖畔的薄荷xD @Lunaluluna

2
好像沒辦法看到完整的題目> <
還是說原本就是這樣呢?

玄月🌙  @Tessa_Hiddleston

2
@Amber_leung
恩字母 轉 英文
“:”在#1 有補充,是取最近似符號噢
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