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CATCHER】今天,你做「夢」了嗎?

發表於

【DREAMCATCHER】

今天,你做「夢」了嗎? 

「夢」是一種主體經驗,是人在某些階段的睡眠時產生的想像中的影像、聲音、思考或感覺,通常是非自願的。
 
絕大部分的科學家相信所有人類都會做夢,並且在每次睡眠中都會有相同的頻率
 
夢的長度長短不一,可能只有幾秒鐘,也可能長達20-30分鐘。人類平均每晚有3-5個夢,有的人會高達20個。
然而,大部分的夢都會立即或者在短時間內被遺忘掉。隨著睡眠進入後半夜,夢會變得更長一些。
因此,如果一個人覺得他們沒有做夢或者一個夜晚中只做了一個夢,這是因為他們關於那些夢的記憶已經消失了
 
在現代,夢被認為是與潛意識溝通的管道。
夢的內容可能非常普通、正常,也可能極度超現實主義風格。夢可以有各種不同的主題,包括恐懼、興奮、魔法、抑鬱、冒險,或者是性。
 
夢中發生的事件並不受做夢者的控制,除非是處於清明夢中,做夢者會擁有自我意識。
有時候,夢會讓人產生創造力,或者給予人靈感
 
引用自維基百科:「夢」
-
我是一個睡覺常常做夢的人,不論是晚上睡覺、中午午休、甚至是飽睏、或只是上課睡覺……
漸漸地,我發現我很享受做夢的感覺。
 
幾年前,我開始記錄我的夢境,隨手放一本筆記本在床頭,甚至出國遊學的時候我也背著筆記本出國。
(出國時新鮮的衝擊很多,所以夢自然也就變多,而且風格多元)
 
知道自己有做夢的當下,在醒來之前花一分鐘整理思緒,一坐起來就開始記錄。
即便湊不成完整的句子,即便完全沒有邏輯、毫無章法可言,盡量用最快的速度寫下所有還殘留在腦海的訊息。
 
根據經驗,不能嘗試著邊寫邊順文法,在代入「正常人」思維的時候,夢會消失得很快。
 
對我來說,「夢」可以是一段聲音、一種氣味、一個場景、一個故事、一個觸覺、甚至只是一團光!
但每個「夢」都能帶給我不同的感受。
 
「夢」是沒有邏輯的,沒有劇本,潛意識就是你的導演。
 
如今,我紀錄「夢」的筆記本已經寫到第2本的三分之一了,在分享一些「夢」的同時,也邀請大家一起參與。
(對,一本大概可以寫兩年半,因為夢不是天天有)
 
-
你是否常常做
你是否享受做
你的夢在經過你上網查詢解夢的時候,得到了什麼神奇的解釋?
你做的」有實現過嗎?(預知夢)
((崔老妮:你就是我要找的人才!!

 
不要害怕講出來會被說癡人說夢
(因為我一開始也是這麼被解讀的)
:「夢裡啥都有」!
 
跟我分享一下你的夢吧!
也歡迎大家一起聊夢,這樣分享的人應該也會很開心他的夢被大家注意到了~

(P.S.夢的內容隨意,跟魔法世界無關也行,夢的本身就夠玄幻了)
 
注意1!夢境有可能會牽扯到個人隱私或周遭朋友的姓名,麻煩一定要先使用代稱或修飾過後再丟到樓裡!
 
注意2!明顯血腥或限制級的部分(咳你知道的),麻煩請用隱晦的方式帶過,不然就不要丟上來!
 
注意3!謝謝你的注意!





圖源
54

本文作者

  • 高級巫師
  • 102  2638

鹹葉葉🐍 @Tessa_Hiddleston

8
要加蓋記得來私我,目前只蓋有筆記本標題的哦~
(不是文章標題~~)

【DREAMCATCHER】




電梯 筆記本標題 捕夢人
#2 記夢錄 @Tessa_Hiddleston   
#6 異夢記敘 @Always4ever  
#8 月亮的夢境日記 @HP_Belle  
#9 夢境之旅 @xiao_xin0218  
#12 麥擱夢 @alittlemai 
#15 雪的夢日記 @mimi0907 
#17 速記夢 @jen0111  
#19 夢濱散記 @oakmeow 
. . .
. . .
. . .
. . .
. . .
. . ,
/
最後更新 2022.07.30

鹹葉葉🐍 @Tessa_Hiddleston

13
給不知道要怎麼著手的人參考我的紀錄模板

這是我唯一一個跟哈利波特有關的夢😂
(唯一有留筆記的)

記夢錄 001

2019/07/(某日)

人物:我和妹妹

我和妹妹在一間位於斜角巷的韓式餐館打工,餐館是盤腿坐著吃飯的那種,一個位置就是一個屁墊。
我們的工作是幫客人先把火鍋煮好(像X媽臭臭鍋那樣)。

-(切畫面)
斜角巷(但不是電影中描述的那樣),我被路邊的惡人掌刮到手,我以為我的手要爛掉了。

我跑到一家店躲起來,請老闆救我(這間店的老闆是海格),海格發現了我。

正好芽菜教授走進來海格的店裡,她給了我一包裝著冰冰的金針菇和四季豆的塑膠袋和小黃瓜來給我冰敷。
她說她很抱歉,那個惡人掌盆栽是她種的,沒注意到放太外面了。

我心想:晚上加菜😊
-(切畫面)

回到家發現自己忘了帶鑰匙。
妹:「你是白癡嗎?」(有聲音的那種)
//(結束)

 

評夢(也就是自己對夢的OS、吐槽和後續):
 
到底為什麼斜角巷會出現韓式餐館啊?
不是只要是賣東西都可以開在斜角巷欸ww
-
啊然後海格跟芽菜甚麼時候轉行開店了我怎麼都不知道?

我在被刮到手的當下真的很害怕,後來醒來去查才知道原來惡人掌無毒,難怪芽菜用金針菇跟四季豆打發我(???)


(是不是看起來超可怕www)

前一秒還在害怕手快爛掉了,下一秒想著晚上加菜???(只在乎四季豆的吃貨XD)
-
最後一句妹妹的聲音,因為平常太常聽到了,所以無論回味幾次都能準確地想起那段語音🤣
-
喔對,結果那天真的忘記帶鑰匙的是我妹w

-
夢的解析
我不知道要怎麼查,周公解夢沒有解釋魔法世界的東西……..
-
就我自己剖析,這總共是三個夢合起來的,中間那個記得的細節比較清楚,但其實也遺漏了很多,中間還有發生一些事,在我寫夢的過程中忘記了。
-
如果有需要以圖片解釋夢境的話自己加~~
-
#1 回頂樓
#16 記夢錄 002

Alice/月嵐星羽被麻生綁架中 @s95230

13
哇!玄月開樓了!來貢獻夢境支持~~
做很多的夢
但是從來沒有找過解析
蠻多跟哈利波特有關的夢的
我紀錄夢都沒有寫日期(請見諒🤪
某天中午的夢
夢見自己睡過頭,被室友挖起來
衝到課堂已經遲到
石內卜教授穿著一套門診手術的衣服在講台上解剖青蛙
看到我跟我室友來就大吼:「我的課你也敢遲到!?這堂課你不用來了,除非你在15分鐘內熬出變身水。」
我正要說變身水不可能15分鐘內熬完
我就被石內卜教授丟過來的手術刀殺掉了

夢就醒了,那陣子壓力蠻大的XDDD

光輪四千 @kjun1234

6
我和西追到斜角巷。他看到了隻他想買的羽毛筆,伸手去試寫。
沒想到那是個港口鑰,把我們順移到那個不能說出名字的人那邊。

結果我和西追直接給佛地魔施了澌尚三步殺
佛地魔就翹辮子了

然後,我們找不到港口鑰

我們就困在那邊了


真是一個有趣的夢

光輪四千 @kjun1234

3
@s95230
鼻涕卜用手術刀?
他穿門診手術服的感覺蠻好笑的

黑狗躲在哪🐾| 音魔沒想法🪄 @Always4ever

6
發現超酷的版ᕕ( ᐛ )ᕗ

我也是個做夢高頻率的人類,學校20分鐘的午休也可以做夢... 意外有人跟我一樣會把夢境記下來耶//

附上某個依舊記憶猶新的夢境...

異夢記敘 01

???? / ?? / ?? 
 (不知道日期 但當時我的年齡感覺是13、14)
人物 : 我、某個男的、霍格華茲教職員

背景 : 霍格華茲某個教室,不像餐廳那麼寬廣,但也不像教室那麼小。記得在夢裡都沒有帶到天花板的畫面,後來想想,某個場景有點像電影裡的黑魔法防禦教室。

-(夢開始)
看起來像歐美混血的男生(以下簡稱S),因為不知名原因,整個人趴在地上,像是麥教授的人在旁邊一直罵罵罵,S被魔法舉到空中又被甩在地上,整個人落到地板,撞向一個黑櫥櫃(就是這個畫面很像黑魔防禦教室),鄧不利多站在旁邊看著。

-(切畫面) 從這邊開始的場景有點模糊不清,向宮殿金黃金黃的大廳,但又像前面剛開始的畫面。Anyways...
我在旁邊看著S,馬上衝上去護著他,當時我告訴自己 : 「這種時候要趕快衝上去就男主。」(醒來之後想到這段有點毛毛的,因為在夢裡我確切感覺到我是在跟自己說話)。

中間這段空白。感覺在相同的場景還有更多劇情,但總之我忘了。

-(切畫面)
我和S來到像穀倉的地方,應該是在幫忙清掃之類的,後來兩人躺在地上,S轉過來看我,我也轉過去看他,相視一笑...

結束。

評夢 : 

真的是一個非常混亂、毫無邏輯可言的夢。
麥教授也太可怕XD 還有鄧不利多竟然默認這種暴力w
-
那時候衝上去救S那段,我很清楚記得我自言自語,感覺像做作女,還知道上去保護男主,就可以收穫愛情 ( ? ? ?
那段自言自語有被嚇到,到現在還記得當時說話的語調什麼的...超 級 真 實。
-
夢最可怕的地方其實是男主。
麻生有一個感情很好的朋友,她在我做夢的幾天前說她夢到一個男生,那時候她對她自己夢裡男生的形容,和在我夢裡夢到S男根本一模一樣。畢竟是夢...但還是覺得毛毛的XDD
-

夢的解析 : 
嗯...不知道餒。上網查解夢都沒查到相關的東西。只有提到 : 在夢裡夢到素未謀面的男生,在現實生活可能準備開桃花 ( ? ? ?
-
好總之我還在等啦XD
-
第一次分享...先這樣 ! 
(寫一寫突然又冒出另一個夢境...XDD

光輪四千 @kjun1234

3
@Tessa_Hiddleston
令外,周公解夢這本書不是周公寫的(這算常識嗎

(旁邊那隻喵是周公

La Lune Argentée🌙ベル @HP_Belle

8
月亮的夢境日記.𝟘𝟙
我和我的弟弟在吵架,我們在為了一支筆而吵架,我氣的離場,也把了那支筆帶走了。
☆.。.:*・°☆.。.:* ☾˚‧º· ☾˚‧º轉換情境☆.。.:*・°☆.。.:* ☾˚‧º· ☾˚‧º
我弟弟學校的期末表演的日子到來,潔白乾淨的空間,掛滿的七彩繽紛的作品,這些都是這些畢業生的創作。

而這潔白的空間有有幾扇通往不同表演廳的門,門裡有不同班級的孩子的表演和台下的喝采聲,每一個表演廳的風格也都不同。 
而在外面潔白的大廳中央,是中空的,由大廳可以看到下方一樓大廳的情景,而這摔下取可是要人命的。
這中空的看台用綠色的植物包圍著,為潔白的大廳增添點自然氣氛,那中空空間的圍籬...似乎有些危險性。


那天,我和家人一起參加了期末畢業典禮,我的祖母也特地北上來參加,我們表演結束後,看著表演完的弟弟和同學們開心的在大廳裡奔跑。
他們停下來,互相推擠、打鬧......直到......一個人影從那個中空的看台掉了下去,那位推我弟弟下去的同學似乎被驚嚇地奔離現場。


時間,好像變慢了。
一切都發生的好慢好慢。


我祖母跑到中空的圍籬旁看這下方,我的父親及母親則從旁邊的樓梯火速趕下去,我則呆呆的站著不動......
恐懼佔遍了我全身,導致我的四肢無法移動,我的眼睛沒有目標的瞪著前方,過了好久,我才搞清楚狀況。


我也跑下了樓梯,到了樓下,我沒有看到任何紅色,但我的直覺告訴我弟弟他有大麻煩了。
我和爸爸媽媽一起跪在他的身邊,我掏出了那隻筆......
『不要死好不好,』有一條熱熱的河流流經了我的臉頰『這支筆給你,我所有東西都給你,不要死好不好?』
2022.6.7 Belle Delacour.

評夢/解析:
這是我目前印象最深刻的夢,我常常跟家人,不只弟弟,吵架,我夢結束後,我驚醒,被冷汗直流。
真是一個很可怕的夢,但這個夢讓我更珍惜我的家人,更愛我的家人,即便他們沒有察覺。

覺得玄月姊姊開的樓好特別~以後會常光顧的!!自從我讀了一本書後,我對夢境有很大的認識和幻想,希望大家也可以去看看!
歡迎光臨夢境百貨:您所訂購的夢已銷售一空
覺得這本書很有趣,這位韓國作家李美芮也有「韓國的J. K. 羅琳」的美譽,強力推薦這本書!
然後最近出的第二集也不比第一集差喔!
歡迎光臨夢境百貨2:找回不再做夢的人
歡迎大家去看看喔^^

冰淇淋哈密瓜汽水xD @xiao_xin0218

5
我來了~我來了~!昨晚才做了一個有史以來最酷的夢,今天就看到玄月開的這棟樓XD!

那麼以下就開始囉(。・ω・。)ノ
夢境之旅

時間:2022/6/7 凌晨某時
人物:A先生、B小姐、B小姐經紀人、我、C先生,似乎還有位跟我息息相關的D先生?
客串:我爸、我媽

夢境一開始我是在一個像在舉辦宴會的地方。

- 場景切換

後來我不知道怎樣,夢裡也沒描述,我到了洗手間像是要清理什麼,說是洗手間,但很像浴室,裡面還有浴缸,旁邊空地還有蓮蓬頭,當然也有馬桶跟洗手台,地板是深與淺藍色的磁磚。
我正要清洗的時候,忽然門被打開,一個素未謀面全身穿著黑衣像HBO戰爭片在執勤出任務的那種感覺的先生衝了進來。(這位就是C先生,中年,有點國字臉)

C先生一臉嚴肅:妳現在必須要跟我去一個地方!
我:蛤?可⋯可是我家人還在⋯(外面等我)
還沒等我說完我就被綁走了。

- 場景切換

我從昏迷中醒來,看到了另一位我不知道是誰的先生。(這位是A先生,長相誠懇,個子沒有很高,比C先生年輕一點)

我:為什麼要這樣對我?讓我回去!
A先生面無表情:不行讓妳回去。
我:我要跟我家人說一下啊!我會再回來!
A先生:當年她也是這樣,從此再也沒回來過!
我:她⋯?誰?

- 場景切換

我進入到了A先生的回憶中,回憶中的A先生還很年輕。
場景是在一個像舞廳的地方,有位短髮,穿著時髦黑色舞衣的小姐正在舞台上唱歌。(這位是B小姐)
這時年輕的A先生忽然來了,A先生年輕時的樣子與現在有些差異,那時的他很像一位視覺系歌手,染著銀灰色頭髮,頭髮有點蓬鬆,還蓋住了一邊的眼睛。
A先生似乎很喜歡B小姐。

- 場景切換

(仍然在A先生的回憶裡)
A先生好像去找了B小姐的經紀人,經紀人告訴他要留下一樣身上的東西「排隊」,因為喜歡B小姐的人有太多太多了。
A先生笑了笑把自己身上的我忘了是什麼東西放在了一間儲藏室的地板上,沒錯,那間儲藏室就是放滿「排隊」的人的東西。

然後忽然有點意義不明的有位小妹妹在幫忙整理的時候,很粗暴的把A先生的東西推擠到旁邊,都被其他東西給壓住了,但這段沒什麼意義,A先生也不知道這件事,只是我剛好看到了這景象。

- 場景切換

(仍然在A先生的回憶裡)
B小姐對A先生說她想要回到原來的時空,原來B小姐是從另一個地方穿越過來的。
A先生當然不願意,B小姐說服多次失敗後也放棄了回去原來時空的想法。

沒想到B小姐並不是真的放棄,而是在等待時機。

有一天A先生去辦事,B小姐趁著這個機會,偷溜去了可以回去原來時空的門前。
那個門像是一座廢墟城堡旁邊的小門,旁邊還爬滿了許多藤蔓。
B小姐打開小門,門內閃著金色光芒。

這時,A先生得知B小姐要偷偷回去的消息正從辦事的地方要趕往過去,但等他趕到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B小姐已經回去了。
而我又看到了A先生沒看到的景象,B小姐要回去那時對著後方的空地微微一笑,像是在與A先生道別。

- 場景切換

回到了原來被綁來的場景。
A先生依舊一臉嚴肅。

我:其實⋯⋯(想把B小姐走之前的行為講給A先生聽)
A先生:什麼都別說了,一切都來不及了⋯⋯(看起來似乎對於B小姐欺騙了他而覺得很失望)就算現在她回來,我也不想原諒她了。

然後不明原因我被暫時放走,我來到了最初的宴會廳,場面相當混亂,特務們好像不斷的大肆破壞,宴會廳變得滿目瘡痍、杯盤狼藉,大家都在奔跑逃命。
我尋著印象走到我一開始與家人待的地方,好不容易總算在殘破的宴會廳中穿梭找到了,先是看到我爸,他很驚訝。
我:我回來了⋯⋯
然後我又繼續去找我媽,在我爸身後的一個拐彎處找到了我媽。
我:我回來了⋯⋯我沒事~
然後就是狗血劇的擁抱大團圓(゚∀。)

- 場景切換

我跟A先生像是在追捕什麼又像是在躲避什麼。
A先生:應該就是這裡了⋯⋯
忽然好像有什麼人追過來,我跟A先生很慌張的在逃命,至少我是覺得當下很慌張。
然後正要爬上一塊大石頭,想要翻到石頭的另一邊的時候⋯⋯我就醒了。

結束。

評夢:
周公解夢裡應該沒有記載這種類型的夢境吧wwww
我彷彿像是看了一場電影。
這個夢是我有史以來做過最有內容的夢了,其他都很荒唐又不合理。
有點好奇當我醒來的那一刻,夢裡的我是不是也跟著消失了XD
醒來覺得對A先生感到有些抱歉,因為我也忽然的逃跑了_(:3」z)_
希望A先生可以成功脫離特務追趕的魔掌,然後找個真正屬於夢境裡的人😂

另外D先生完全沒出現,但我在洗手間要被綁走那時一直覺得會有人來救我,可惜似乎只是我的想像。

不知道有沒有導演願意跟我買夢境( X
但希望這種夢不要常有,因為我也感覺自己像拍了一場電影,醒來後覺得有點累😂😂😂😂

安寧靜謐梅果冰琪淋汽泡水 @harry_hermione2

4
我來了~~
我有經常做各種各樣的夢,很多時候意義還是挺明顯的,就是某些事情或者人對我比較重要這樣,也不會特別去找解讀,反正自己也有個概念
分享一下近期的幾個
(電梯就不用加了)

1. 前幾天某晚大家在玩among us玩了幾個小時,那晚睡著之後,夢到殺人和逃命。不太記得我是指使視角還是第一身視角,好像兩個都有。醒來之前最後的畫面好像是指使我的「角色」去殺旁邊另一人

2. 這幾天做了好幾個教鋼琴和上鋼琴課被教的夢,印象中有3個。
第一個記得的不多,記得的畫面有站在月台上,需要去學生那裡。

第二個是上鋼琴課,老師不知道是誰,但有模糊的印象是很多年前人生中最後一個在琴行上私人課學琴的老師。彈甚麼曲子也不記得了,但應該是某首程度剛好適合我的。學了甚麼也不記得,但邊學有邊想要怎麼練琴,有沒有時間練琴。感覺夢裡總是有一種情緒情感,但不是總是能很容易形容出來。這次有點像懷念加遺憾?暖暖的溫著淡淡的負面像憂傷又像遺憾的感覺
補充解說:這位老師在這間琴行算很厲害的,算是琴行的招牌吧,是唯一在大廳公開教學讓外人隨便看的。我當年前一位老師離職後,琴行算是優待,把我轉給這位老師。但是那時候已經開始忙沒練那麼多了,總覺得跟到的時間沒多長,沒有充足學滿在我面前的資源。重新回想了一下,其實現在我記得的幾首很能拿出來表演的好聽曲子都是這位老師給的。如果我帶著25歲的心智回去當年重新學琴,是不是能夠突破自己的瓶頸?

還有第三個,昨晚(?)夢到我學生要考試考琴,需要學和練technical exercise,整堂課就在示範音階。
現實中還沒有學生要考級,但有其中一位我有想過很久要不要提議,也算是把現實轉換成夢境吧

最後一種,HP的夢很久沒做了www
但對其中一個印象有點深刻,是2012做的
夢到場景是三巫大賽第一項的場地,電影畫面,也就是整個霍格華茲城堡外、橋、湖之類的,從空中看的視角
我騎在掃帚上,跟哈利一樣,速度有點快,要從橋下面穿過去
在夢裡也不知道怎麼控制,但憑著直覺還是有成功沒撞到東西

Alice/月嵐星羽被麻生綁架中 @s95230

3
@kjun1234
麻瓜法醫ver. 石內卜教授—夢中限定款(不是

@HP_Belle
這個小說好看!(但我第一集還沒看完)而且他最一開始的那個故事我覺得有點吟遊詩人皮陀故事集中三兄弟的那個故事的味道,就像第二個看著過去對應二個的復活石

@harry_hermione2
讚讚,感覺可以前後延伸變成安琪的霍格華茲大冒險

麥麥不賣麥🥃 @alittlemai

7
謝謝樓主開樓。
能遇到很會作夢的紀錄夢的人真的不多,看到樓主開樓了真的很開心☺️

從我有印象以來寫出來的夢有超過一百個吧,寫到覺得自己晚上是不是都去什麼平行時空探險了。

哈利波特的夢不多,但像這種像電影般的夢倒是不少,謝謝你有個地方讓人分享夢境。

寫寫今早的夢。(格式明早再來調整🙈
麥擱夢 - 01

寫寫今早的夢。
不知道是什麼機緣下,被公司派去法國查看新開的lounge bar。

在城市裡走著,直到接近營業時間。

五點,很多人的一天剛要開始。

一到店裡,也許是亞洲人面孔的關係,上前接待的女服務生用中文接待著。

「一位嗎?」

坐下來後,隔壁桌是三個第一次進到高級酒吧的三個亞洲人。

酒吧主要色系是紫色,配著紅色藍色的燈管,還有水晶吊燈。看來,依照客群,還劃分了不同的座位區。

瀏覽著菜單,這裡的價位真的超乎想像,也許,來一杯啤酒就好,再一道菜酒超出預算了。

「360歐?!」

看到麻辣臭豆腐鴨血鍋的價錢忍不住驚呼一聲。

看到隔壁桌點了兩杯啤酒,還有一杯威士忌,再仔細看,原來桌上那杯威士忌是這位男士偷渡進來的黑瓶。

同是亞洲人的關係,這晚,跟他們交了朋友。其中點啤酒的是一對情侶。

不知道幾點離開的,在酒吧附近憑了印象繞了幾條街還是找不到飯店,只好用手機搜尋了路線,原來是離車程將近二十分鐘遠的距離,這一天走了好遠。

Rose Hotel.

跟捷克庫倫洛夫裡那間離鎮口不遠的飯店名字一樣。

這段期間,跟他們渡過了所有非工作日的時間,眼看著,離開的時候就在不遠。

這一天跟著他們來到一間兩層樓房的透天別墅。

「你會喜歡這個地方的。」

保持懷疑,看不出來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走到二樓,原來這是一間家庭式餐廳。一間全白漆的屋子,桌子椅子是小學用的課桌椅,桌子漆成白色,椅子則是所謂馬卡龍色系的粉色、黃色、藍色跟綠色。

菜單也是白色的,料理則是肉類的主菜,以及含有肉的蔬菜湯。

「我要燉牛肉馬鈴薯湯。」
「不好意思我不確定我們有沒有這道菜,你可以指給我看嗎?」

用手指在菜單上指出這道菜。

餐點來了,看到餐點不自覺的笑了出來,原來如此。

仔細一看,店裡的客人幾乎是長者。可以想像為什麼這道菜每舀一口,食物瞬間在嘴裡化開了。

「你可以陪我去一個地方嗎?」

因為另一對是情侶,一起出去的時候常跟他搭一對,跟著一起出遊的感覺不討厭。

來到一條巷子,入眼的盡是衣不遮掩高挑的女子們,乍時明白了這裡是哪裡。原來,獨身男子來這樣的場所需要有人來掩飾一下誤入叢林的窺視感。

離開了這個巷子,沿著海岸公路走著,在靠著圍欄的地方坐了下來。

在接近黃昏時刻,天空的顏色明亮度,跟海風吹來的清涼感。不自覺地兩人擁在一起。

「一路看著手機,有什麼在等著你嗎?」

「我一直想著和妳在一起的回憶,但⋯我女兒在家等我⋯」

「我知道了,讓我們待到太陽下山吧。」

被海水沖蝕的海岸邊,越來越多人點起用琥珀玻璃紙黏成的水燈,趁著浪頭來襲的時候順勢讓海水把燈帶到海裡,搭著橘黃漸層的天空色,好美,這是這趟旅程最美的風景了。

又回到了那間店,要跟所有人告別了。
一起走到公車站牌,在離開之前搭一次這城市的公車吧。

「BMW 330,這班車會到,但還要二十幾分鐘,它是跟260/265系列差不多的路線。還是,你要試試公共腳踏車?等待的時間都可以騎到目的地了。」

就這樣被慫恿租借了腳踏車,用很不熟練的腳力踩著。

「等等這台沒有煞車,等等——」

(完)

評夢:
這個角色跟我麻生工作沒有關係,我也沒有去過法國,這個夢裡面出現很多場景現在想起來都滿特別的,對那條探險的巷子到現在還有印象。

從2019年開始,電影看了沒幾部,旅遊也少了,偶爾夢到這種「電影夢」其實餘韻會留個兩三天。

夢裡面的場景跟「午夜巴黎」的老舊建築很不一樣,像這樣走著走著,找個店家坐下來喝杯咖啡或品嚐著紅茶,偶遇個陌生人可以很自在的聊天也不錯。

美好的旅行的回憶就留在當地吧。

希望很快可以出國旅行。

光輪四千 @kjun1234

5
我和紐特站在一個大廳,發現大廳的兩邊站著兩個黑魔王(葛林戴華德和佛地魔)

然後紐特直接把他的箱子打開,裡面的奇獸都跳出來,

玻璃獸大顯神通,直接把黑魔王的錢錢都找了出來

我也直接施了個澌尚三步殺,把佛地魔殺了

然後我看到鼻涕卜站在佛地魔旁邊,他問我怎麼知道他的咒語

我就說<混血王子的背叛>裡面有寫(是不是有點白痴

一到綠光閃過我的眼前,我就醒了
真是有點奇葩

光輪四千 @kjun1234

0
我比較希望今天能夢到石內卜在使用手術刀時出糗(我選擇夢中限定款)

雪兒|Pdas @mimi0907

4
雪的夢日記-01 第一頁 興趣的夢
時間:去年夏天暑假
那時的我還沒接觸HP,是一個喜歡金庸武俠小說的平凡麻瓜
時常幻想如果xxx怎樣了,會發生什麼事呢?
-夢境
我跟朋友在森林旁的懸崖下走路,還算空曠,附近有幾個巨石,巨石下方有一些雜草。
我跟朋友不知是在聊天還是安靜地走。突然,上方的森林傳出一些聲音,一個女子就這樣從上面朝我們奔來
對於一個人竟然能從這麼高的地方躍下,還毫髮無傷,我一點也不驚訝,因為那就是輕功呀!
我該驚訝的是,她手上拿著佛塵和一把劍,臉上充滿殺意,在夢裡的我,一看就知道她是誰一一李莫愁!
我跟朋友立刻拔腿狂奔,跑呀跑,李莫愁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
李莫愁離我們越來越近,就在這時,前方有一條溪,我靈光一閃
我把我跟朋友迅速的拉進草叢內,李莫愁一時找不到我們,我跟朋友趕快跑走
結果,還是被發現了,我指著前方放在溪上的大石頭,喊到:「鑽進去!」
我抓住石頭,借力將自己往前,穿過了石頭,我的朋友也是,不過,她卡住了,眼看李莫愁就要追來
我只好將她用力一拉,她身上有一些擦傷,我們繼續跑
然後,我醒來了
做了一個一點都不可怕的夢
評夢/解析:
這個夢有一些地方挺怪的,例如:上方明明有路,為何要去鑽石頭?
這是我目前覺得最奇怪的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想是因為那時我超愛(現在也是)金庸小說的原因,才會夢到被李莫愁追殺
我發現,當我在記錄夢時,記憶似乎被勾起,開始記起夢裡的場景、過程,那感覺很有趣
第二頁#24
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