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開箱】關於我買到MinaLima盜版書的那件事 ( p.1 )

發表於
老實說,我沒想到我的第一篇 發文 ,居然是在講我買到盜版書的事……😭

剛好拿來寫心得文
( ps 還有怎麼分辨 MinaLima 的盜版書……
第二篇解謎
(晚點忙完再寫第三篇
(退貨後續&內頁機關的對比 …..根本雞肋書

還沒踩過的可以先看完🤣

( 之後會公布怎麼 分辨真偽  這篇先來猜猜看 😗 

考慮到我手機的畫質 大家會不會反而看不出來, 冏

為什麼連機關書都可以仿冒呢?  我真的是太大意了!

以為複雜的書仿冒不過來 🤯
 
第一次寫開箱文,如果描述不好,希望看到這篇的巫師別對我阿瓦達….
=======================================
碎碎唸完,先來介紹一下 MinaLima是誰
(不然沒有講會有巫師以為這個跟哈利波特無關XD

MinaLima 是《哈利波特》及《怪獸》系列電影視覺設計團隊,電影中完美重現魔法世界的「劫盜地圖」、「預言家日報」等道具皆是出自他們之手…


沒錯 !就是神奇的哈波世界 ,裡面琳瑯滿目的巫師小道具 、各式各樣的教科書、 藥水、 標籤 ,一些中世紀的細節小東西,都是他們在著手設計的~

( 我家的圖書管理員 皮皮🌱

我是在尋找其他在台灣
實體書店 / 網路書店
已經找不到的哈波設定集…
偶然看到MinaLima也有出版另一套他們設計的書…

因為擺在書櫃上的顏色太漂亮了
我透過  書名  Mina官網才找到😳
House of MinaLima

童話書一共九本
但是在 誠品 / 博客來 都只有分別上架幾本
有的還缺貨很久…
我從搜集到現在幾乎快找完就花了 7 個月
等補貨….特價等超久…
一本原價要
博客來 1235元 / 901元
  誠品   799 / 709 / 560 / 432

不要問我為什麼誠品那麼便宜 🤫 很多都缺貨

找到現在終於差三本 剛好是一套書
在其他通路都找不到
只好到 麻瓜購物網 蝦餅上找
 然後就擺在我購物車超級久….
直到前幾天我一股腦下單⋯⋯

沒仔細觀察賣場的細節….結果就買到盜版了🫣

改天再來開箱 哈波的機關書 

今天要介紹的是這一套 – MinaLima古典童話機關書


依序是 ( 右至左 我沒按照 年份 排 用我喜歡的顏色排序 )   (裡面有  三本是假的   讓大家  找找看細節

Minalima古典童話書
紅 - 白雪公主      
桃 - 美女與野獸      
黃 - 祕密花園      
草 - 森林王子      
綠 - 綠野仙蹤      
青 - 彼得潘      
湖 - 愛麗絲夢遊仙境      
藍 - 小美人魚      
紫 - 木偶奇遇記      
 
Minalima 劇本書
怪獸與他們的產地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Minalima 哈利波特機關書
藍 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      
綠 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      
紅 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      
 
(怪獸與他們的產地的劇本書還有哈波的機關書,改天介紹……應該也滿多人開箱過了 )

你們看,一整排分辨得出來哪 三本 是假的嗎 ?
擺上去完全沒有差別…..
 
 
我有跟幾位巫師朋友 烤腰果….. 
所以知道得先別暴雷QQ

圖片終於修改好了

可以點開看細節

真的不仔細看真的會認不出來

*
提示
觀察一下
字體 / 燙金 / 封面封底線條


第一位觀察出來的 巫師 可以得到一隻毛毛娃娃


最近也在整理書櫃的書單
還沒有書單的時候
我是靠一部影片搜集哈利波特系列書的
(找時間會把書單做出來🤔

第二篇解謎文章
18

本文作者

  • 不尋常麻瓜
  • 11  70

書堆裡的焦糖卡繆爾 @Carmel

5
第一篇我記得需要自己回覆
剛剛上傳完發現圖片大小我不能的調整🥲
我在研究一下
先曬一下書櫃

在仙境小屋看佛地魔跳舞影片的無痕xD @lemonleaf

3
居然買到盜版的版本嗎?囧
好奇卡繆爾是在哪兒購買的,最後怎麼發現是盜版@@
不過我確實分辨不出來哈哈哈

wow
#1看到你的收藏驚人!

沒有強制一定要卡一樓或佔回覆啦~
這個完全可以由樓主自己判斷和決定有沒有這個需要~

書堆裡的焦糖卡繆爾 @Carmel

5
@lemonleaf
這個 我晚點在講過程好了⋯⋯
直到收到貨 打開包裝…..

我還在想我是不是吃到山怪的鼻涕…
這麼明顯是(好像是假的賣場)我還一股腦的下單….

可能九本書 我終於搜集到最後三本….

再差三本就可以集滿了😭

我太興奮完全沒去確認是不是有可能是假的…


是說我完全沒預期機關書居然可以仿冒….

開始瘋狂玩的小小獅尾貓 @katieliu

4
@Carmel
買到盜版書真的很讓人沮喪…(拍拍
這樣看下來,我覺得美女與野獸、森林王子跟彼得潘好像是盜版書?封面左下角的金色字體稍微粗了一點,跟其他的不太一樣。
還有#3的照片是土撥鼠嗎?好可愛!

在仙境小屋的蘋果在跟作業奮鬥 @meiru0909

3
@Carmel
蛤買到盜版書⋯⋯😫
好奇怎麼發現是盜版書的??(覺得樓上講的盜版書是哪幾本應該是對的
書櫃好驚人!!!
寵物好可愛!!

書堆裡的焦糖卡繆爾 @Carmel

4
@katieliu
……..哇 有在仔細觀察😂 馬上被認出來
對 是這三本…..(等等派貓頭鷹給你毛毛娃娃)


除了字體比較粗之外
正版還有黑色的陰影(黑色字體再錯位燙金 做出立體感)

盜版的只是為了仿 完全沒在考慮細節😅
以為跟著上金色就能以假亂真
—————————————
正版

——————————————
盜版



——————————————
那是松鼠🐿️ 🤣🤣🤣🤣

書堆裡的焦糖卡繆爾 @Carmel

2
@lemonleaf
書本改天會整理書單🤣
資料太多了
我是看一部影片慢慢搜集的

關於盜版我是在  
麻瓜電商 蝦餅 到的
最近夜行巷 淘跑 的黑商人默默入侵蝦餅網購了

*唉 你聽的懂我在講三小嗎🤣

朋友幫我看了賣場連結
跟我說這個很大機率是對面的巫師賣的
有他們特有的用詞跟口音

…..我真的一頭熱沒仔細觀察頁面😫
想說在我的購物車裡放到快生灰了 趕快下手….

就中圈套了

收到貨時大傻眼⋯⋯
居然是用破壞袋包…

我把上層標籤撕掉 就看到簡體字

至於退貨….

賣家要求我把 負評撤掉 才肯退貨退款
(我都有拍下來 以免他反悔…

朋友說這種賣家都很怕差評
怕之後都騙不到新手小白….

書殼摔的破破爛爛的

我大概是中了迷魂咒才這麼大意🫨

書堆裡的焦糖卡繆爾 @Carmel

2
@meiru0909
因為賣家要求要把書退回倉庫
我明天會抓準時間拍攝 盜版 跟 正版的細節🤔
原本書殼摔爛就算了⋯⋯書沒事
⋯⋯我這時都還沒意識到是盜版
直到我翻開書頁 手感 …..手感不太對


假的 書頁的手感太厚….(藍色)
(真大手筆 還挑厚的紙印刷)

真的 翻閱手感很輕盈 (綠色)
裡面的紙機關 會有薄宣紙保護

假的 機關不是用膠帶貼
就是機關的摺紙亂折 還貼反

假到會爆笑的那種 😭
書頁紙厚重 機關的卡紙很脆弱
旋轉的金屬圈還會脫落

明天我會把所有我覺得很假的細節記錄下來⋯⋯

但是外觀印刷 跟內部印刷 不仔細看真的認不出來

手的觸感其實可以分出差別分(很細….

但是手機拍攝完全看不出來(紋理完全是印的)

我是反復對照 真偽的封面才找到可以辨別的地方….

把分類帽逼瘋的一隻LaLa🐕‍🦺 @sundyhiof

1
@Carmel 可惡…身為第一個知道盜版事件的朋友,居然沒資格抽娃娃😤

書堆裡的焦糖卡繆爾 @Carmel

0
@sundyhiof 我第一時間跟妳求救了🆘🤣
屬於已經被劇透的巫師
你要娃娃的話我很多
我有五隻三頭犬🤣🤣🤣🤣🤣🤣

Iris @iris1988722

1
@Carmel 我其實也在淘寶跟蝦皮買過書,但是不是外文書,主要是簡體書 ,但我也買到過盜版的。首先要記得找有信譽的,或者有掛正版書的,因為中國真的盜版猖獗,有錢賺他們都不在乎
雖然亞馬遜買會比較貴,但是至少是正版的東西,因為之前有一個英國的網站用平信賣書的網站關閉了,比較便宜入手外文書的地方就少了🫠🫠🫠

Amesi @amesi0801

1
書櫃搭上哈波的書好有氛圍😍現在這年代真的很容易買到盜版的東西⋯⋯只能小心一點了😭
以前有一個國際的網路書店,不限金額全球免運,但前陣子他熄燈了😭真的很可惜,不然在他們家買外文書真的很方便,買書最怕運費了,全球免運簡直就是良心企業!
我以前也在某寶上買過書,但因為本來就是那邊的作者出版的書,不至於買到盜版,但是有一次收到的書摔到整本都破掉有夠誇張⋯⋯更扯的是他們客服一開始的回覆居然是退我5元RMB⋯⋯我需要的換一本新的書而不是退錢啊??而且退5塊的意義是⋯⋯???
幸好後來有給我換一本,不然我真的是不會當作沒事的。

書堆裡的焦糖卡繆爾 @Carmel

1
@iris1988722
我最近又不小心買到神奇的東西.....整個人都無言了....

書堆裡的焦糖卡繆爾 @Carmel

1
@amesi0801
大陸的賣家真的很愛動不動退零錢的.....好像根本有預謀一樣.....(推薦你用三民網路書局....有些買不到的上面說不定有....)

這是討論串底端!何不幫忙讓這串魔法煙綿延下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