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洞] 心裡話向魔法樹洞傾訴吧

發表於

送出十一朵幸運草的麥麥🍀 @alittlemai

2
嗨,樹洞。

忙的亂七八糟的我,來留個爪印了。
.
「長大是為了看清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大人」,而我在麻生中不斷的跟討厭的自己拉扯著。
.
你說,大人為什麼這麼討厭,
你說,變成大人了為什麼要讓人討厭。
.
令人討厭的我長大了,而那些討厭的大人又更討厭了。

誰來教我們不要成為令人討厭的人。

銀河裡的天秤座 @aFifi

5
也不曉得該不該說,反正就寫吧!
Dear樹洞:
嗨~樹洞~

上了國中後課業壓力好大,之前連續兩天都讀到12點,真的超累,又加上還要複習隔天的考試,才國中而已就那麼累了嗎?
 
之前有考一張歷史1-1大卷,而且還只是史前時代的而已,我卻考了69分,於是我之後要考歷史2-1大卷的前一晚我很努力複習,果然,努力有所回報,考了97分,開心之餘,我問了另一個同學,他之前是說他的社會是他最弱的科目,而他,卻和我一樣是97,當下的心情我不曉得要恭喜他還是想想我為什麼不是100分,就像被人潑了冷水一樣,但是不能夠這樣見不得別人好,倒是反過來檢討自己為什麼要錯那一題。
 
話說,對方可是堂堂的縣長獎大學霸欸,而我,卻只是和縣長獎差了不曉得幾分的議長而已,強中自有強中手,到現在我能夠完全領悟這句話了。
 
接下來的數學小卷的考試時,我都是用盡全力去寫,所以連續考了3個100。
 
這個教師節連假老師們出了好多作業,還沒寫完XD,等等還要繼續寫了~
 

(緩慢爬出樹洞)
抱怨完畢,感謝樹洞!

種下了二十朵幸運草的Serena🍀 @serena1256

5
嗨,樹洞好,相隔了一段時間我又回來了

今年很忙,也很重要
為了能順利升班並選到自己喜歡的科目,只能拼命努力

由於我們學校是Top 20的,所有人都超厲害
班上的人平均分也有60多以上
上年暑假拼了命地在家補數學、補英文
成績是好了,但進步不大
原本以為我終於可以考到61%-80%,最後只拿到了55分平均分

只希望我能努力讀那些恨得要命的科
光是做數學功課也生病了
如果要背12多科的內容真的好想哭

壁爐邊和百合一起拆巧克力蛙的Amanda @Amanda_0721

4
寫給樹洞:
很累人,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覺的很累。
想做的事情很多,但實際完成的很少,不知不覺浪費了很多時間。
目前還卡在這個惡性循環中,希望自己可以盡早脫離它👀

lee @asmrwt

2
親愛的樹洞 :

        最近......在玩解謎魔咒!
        還有在抗癮中,希望成為一個還可以的成年人
        很感謝樹洞裡的木質香,會一直支持這裡。

想不到新暱稱•柔柔兒 @zozoju0819

3
親愛的樹洞:
最近忙於期末、實習準備、考汽車駕照,一切都穩定進行著。但去年的車禍事件,理賠事宜出了點狀況,仍然持續處理中。我很緊張,當自己是當事人時,真的完全不一樣。

是否該慶幸自己過去公民課有一點基礎,大學後有修法學緒論呢?應該有降低一點焦慮感吧?

或許也可以慶幸著自己就算因被撞,牽連到這學期的作息與課業,日常早已習慣的動作「起床、舉手、呼吸與說話」都受到影響,但沒想像中嚴重,所以還能做想做的事?

這幾週騎車通勤仍會感到害怕,每次出門都要給自己心理建設,也降低了騎車速度,即便當時被撞時,我的車速根本不快,但那個「原本期待著下班去看電影,突然飛出去的錯愕感」依舊警惕著我,在路上要更謹慎,慢慢來沒關係。

希望調解能一切順利。
敬人生第一場自己是當事人的車禍。

送出十一朵幸運草的麥麥🍀 @alittlemai

2
樹洞啊,好久沒來了,來說說,生活裡令人發狂的小事。

有一天,我,發現,剪刀的刀面受損了。
果不其然,我看到現行犯。

他,用我的剪刀,去剪廚餘的魚骨頭。
廚房有兩隻剪食物的剪刀,
他,居然隨手拿起來用,
聽起來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還很自然的跟我說他剪了骨頭。

放在餐廳櫃子裡的剪刀,為什麼要拿來剪廚餘的骨頭。

那種人,
一百種剪刀,在他眼裡就是,一種剪刀。
一百種湯匙,在他眼裡就是,一種湯匙。

我,修行。
塗著乳液,仔細檢查受損的刀面能不能平順一點。

我,真的是修行耶。
尤其是遇到這種看到會想衝動丟他三隻小灰塵問候他的。
我冷靜,是,修行。
怪自己,為什麼要把不能剪骨頭的剪刀放在他眼前。

冰狐正在寫同人文xD @Roraaruvu

4
Dear 樹洞:

我還是跟他分手了,
已經分手有2個月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對的選擇( ・᷄ὢ・᷅ )
我雖然真的很喜歡他,
也喜歡跟他在一起,
但是他真的好令我窒息

我平常就是一個會跟男生玩在一起的人,
跟他在一起之後我也會跟其他男生保持距離,
我一直不理解他到底為什麼要我一直不要跟其他男生玩,
我喜歡他的佔有慾,
但⋯
每一次他好像都把我當作他的物品

我希望能夠有勇氣跟他談一談,
可是面對他的佔有慾和強勢,
我真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



🥛疾疾,霏華現身!🍅 @Fi_0502

0
親愛的樹洞:

不想要失望的話,不要靠任何人;要靠別人就要有失望的心理準備
畢竟說出「我會成為你的依靠」這種話,不需要付出任何代價,動動嘴皮子或手指就好

昨天有一隻超大隻的蟲在我的房間飛來飛去,最後停在紗窗被我抓到我才發現是有我的小拇指指節那麼大的蟑螂,殺死處理掉後跟男朋友分享
他說如果他在會幫我抓,但是會拿去很遠的地方放掉

一直都知道他極度奉行不(自己)殺生(肉還是照吃,笑死),平常螞蟻、蚊子會拿出去丟掉就算了
連我這麼害怕的蟑螂也是?
我完全不能理解啊,甚至覺得他是犧牲我的恐懼、對我殘忍來對這些害蟲「慈悲」(真的是他的原話)
放這些害蟲出去,甚至可能傳染疾病、嚇到別人,這樣是慈悲?在我看來完全就是犧牲別人的自私而已
還有我覺得很失望,一直說要成為我的依靠,但又一直證明自己不可靠,我的恐懼比不上他的價值觀

超級白癡,被蟑螂嚇到沒哭、專題做不出來沒哭,反而是因為這種事情哭,還哭了快一整天,浪費時間又浪費眼淚

13.moa @nicky_OwO

1
樹洞:
國三的學長姐剛考完會考,我也去印了試題來寫。結果我最擅長的國文竟然只有26/42.....嗯…真的非常失望。
現在壓力好大喔,數學一不小心就不及格了,以後要怎麼辦啊???

種下了二十朵幸運草的Serena🍀 @serena1256

4
to 樹洞:
現在壓力好大
主科和副科加起來超過十科,還要考全年教過的章節
好不容易才完成一次考試,下一次的測考又來了
上次努力背了那麼久的歷史還是不合格
數學又長期倒數
我真的不想讀下去了,很多科目都不擅長又讀不會
可是以現在的成績和排名,連想讀的科目也選不了

好希望成績有進步
涯了這個月就不用再面對不喜歡的科目了

黑暗中尋找發光的九朵幸運草的夕梨 @magiclove

10
你好呀樹洞,這一年來我都很少(幾乎沒有)上線來仙境,我有好多話想說(´◉‿◉`)


我現在國二要生國三了,學長姐們會考完了,全校主角變成我們。
我前面說過我這一年將近都沒有來仙境我有好多話想說⋯⋯
我讀的國中是私立的,為什麼要讀私立呢,因為全苗栗最好的國中只有兩所。
公立的那個我當時是完全排不進去的,有很多人要唸,最後我只好用考的進私立的國中。
那裡面競爭好激烈,不像其他苗栗的學校,我們為了配合高中部的時間國中部被強制上課時間改為50分鐘。
那個我倒覺得還好,反而是裡面的學業讓我覺得好累。
我已經好努力好努力了結果才校牌的倒數三分之一,
我覺得我成績也不算差啊,每科平均都有7、80,除了數學可能只有60幾,結果在學校成績只有那樣,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因為我成績差我被換到前排位子,我為了追上大家我開始熬夜讀書,我的目標是竹北高中。
這樣根本沒有用啊!我反而上課想睡,補考次數增加,我到底在幹嘛!

一年級下學期
我們下學期開始要紀錄英文跟數學成績,因為二年級要分班,
分班是這樣的:
1、2班分,3、4班分,5、6班分
每兩班的數學和英文會被分為A班和B班
成績好的去A(前段班)班,比較沒那麼好的去B(後段班)班。
到這裡我還可以接受就是盡力去考嘛。

二年級上學期
我被分到英文A數學B。
我數學本來就不好被分到後段班我也沒說什麼,英文被分到前段班倒是出乎我意料
我一進英A就明顯感覺到壓迫感,就很像低氣壓,全班沒人說話,老師也很兇很嚴。
我前面說過我成績是算爛的,所以我在A班讀得很吃力,我幾乎是整班的墊底。
我很怕下學期(因為每個學期都要重分一次)被分到B班然後我父母失望,我開始很用力讀,我不想要被他們覺得失望。
我想這是我精神崩潰的導火線吧。
為了考好,我逼迫自己每個英文小考都要90以上,只要看到低於90我就會開始呼吸困難,我就會開始覺得自己不行。
我那時有在做角帳,因為網路上是我的避風港,是我的第二個家。
我做角帳我會在不違規角色原設定偶爾的情況下參雜自己的情緒,我一直都做很好,直到某一天。
我那時每天都是在學校很累回到家打開脆就心情好很多,但那天我打開脆的通知,我被標記了。
那是拿來公審做不好的角帳的一個版。
我被登上去了。
我打開留言區,裡面都是在評論我的。
那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我的第二個家被毀了。
我開始覺得世界都是黑白的,什麼事都無所謂了,我那個時候精神錯亂,手上都是一條一條的痕跡。
當我在學校崩潰我會躲到廁所裏,我已經哭不出來了,我已經習慣把情緒吞回肚子。
我只能跟美工刀約會。
那段期間我的味覺有失去過一個禮拜多,但我都沒有告訴別人。
而那一個禮拜我都有想要登出的想法。
某天我站在班前的牆邊看外面的學生們,他們在玩球,好開心。他們是怎麼做到很開心又成績好的呢?
也許是我看起來很emo吧,我朋友以為我要下去了,他們趕快把我拉回來,然後拖著我去輔導室。
其實那個時候我也是覺得無所謂了,被問就被問吧。
就這樣,我被問完輔導老師打給我爸媽,那天中午我直接回家了。
後來他們帶我去看心理醫生,我果然得憂鬱症了。
他們開藥給我,我就照吃,但好像沒什麼用。
我後來參加了學校的國際教育旅行,我和另外24個同學去日本國際交流。
那個時候我就好很多了,不用擔心課業,不用想父母的想法,可以盡量做自己,感覺真的自由很多。
我開始笑了,這成為我恢復的重要一點。
我慢慢會跟朋友玩了,我重新調整好生活習慣,成績一點一點雖然很慢但有進步。
——
二年級下學期
這時我已經好很多了,沒有什麼事了。
這是好消息。
————
最後最後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
就是,我真的覺得仙境的大家都很友善,我真的好開心。
我有一種被接納的感覺,不管你認不認識對方,只要你有說出口大家都會安慰你,就像上次我發燒就有人回覆我說辛苦了希望快點好,被關心的感覺真的好好。
不像脆,我在脆發文了沒人回覆我,只有我幾個好朋友會簡單回覆而已,這和仙境成了強烈對比。
真的好開心、好感動。
謝謝大家願意接受我,即使我有不好的過去。
在樹洞想說什麼都可以讓我好安心,有個地方能把我心裡話講出來舒服很多,我想我以後也會常常來樹洞傾訴吧。



謝謝你樹洞,以後請多指教喔(=´ω`=)

這是討論串底端!何不幫忙讓這串魔法煙綿延下去呢?

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