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藝の不定時更新文樓(短篇為主,點單已滿)

發表於

拜月獸小魚在月光下醞釀靈感🌕 @shaoyu

3
點文單2(CP版,不限官配)

篇名:想不到~(有想到的話再補)
角色:派西、潘妮
時期:七年級
兩人關係:熱戀期間
情節要求(可給關鍵字):兩人約會
背景(地點與事件等):圖書館
他對她的看法:可愛、單純
她對他的看法:正經、反差
劇情走向/氛圍:(甜/虐/搞笑/etc):甜爆!
備註:這個cp好像很少人寫....謝謝梓藝😆



佛系.諾莉莉 @NORI

2
@joy371012
屋痾痾痾痾痾鳩命 好喜 只要最後有再一起就是糖(支離破碎發言
邊聽著歌看著這篇文超有感觸的啦!!
而且我看的速度頗快(自己覺得 所以歌唱到哪我就剛好看到哪 這樣又更有FU了QQQQQQ

喜歡看路東放閃的小獾ruby @cf105007

3
點文單1

篇名:親愛的(真的覺得我不會取名字
角色:路東一家
時期:戰後
情節要求:可愛的泰德在撒嬌   甜蜜的路平夫婦在放閃
背景:哈利的婚禮
劇情走向:甜 歡樂
備註:路平東施都沒死 泰德那時4歲

疾疾,六爻凱蘭崔爾雷文翼俐思璞露燈師現身 @jadeite

2
點文單2(CP版,不限官配)
篇名:請自訂
角色:薇朵兒x泰迪
時期:可能跨未入學到畢業之後?
兩人關係:從相識、相戀到最後結婚生子(想看有意思的命名)
情節要求(可給關鍵字):希望能寫出赫奇帕奇式+變形師+法國風的有趣戀愛,兩個家庭的描述也要多一點
背景(地點與事件等):原著向,請自由發揮
他對她的看法:從兒時玩伴(強勢聰明的小妹妹)到真香
她對他的看法:從兒時玩伴(不像其他幼稚的臭男生尤其是弗雷,是好玩的大哥哥)到真香
劇情走向/氛圍:(甜/虐/搞笑/etc):搞笑、甜(我比較重視搞笑😆)
備註:就是想看這對官配大(梓)家(藝)的想像如何,謝謝梓藝~
嗯……如果之後有需要,可以當達安娜的彩蛋嗎?(雖然現在還在哈利一年級😂)

疾疾,六爻凱蘭崔爾雷文翼俐思璞露燈師現身 @jadeite

0
@shaoyu 想到達安娜那裡有巫巫挖出來六爻默默塞的小彩蛋說的:從不甘心到真香,論派西到底經歷了什麼😆
沒有人寫可能是因為他們最後沒修成正果,而讀者們甚至還不知道為什麼?(應該不是因為潘妮最後之戰戰死了吧?)

3.1893e+13✯開始浮潛的梓藝 @joy371012

1
(不確定明天能不能上線所以現在丟回饋,各位慢慢回沒關係///)

@shaoyu
謝謝點文uvu
意外發現這波點文出現了蠻多偏冷門CP呢XD派西和潘妮根本是支線中的支線中的小小支流(什麼)
嘛不過這樣也好,限制相對少w(有夠懶

@cf105007
雷木思是我最愛角色之一!雖然上次的慘痛經驗已經讓我覺得雷木思真的超容易OOC(跪),但是看到有他的點文好開心啊~
放閃+歡樂感覺對我有點困難呢w(請見「說好的甜文呢0.0」代表作(X):#34,看來該好好訓練了(?)

@jadeite
看到六爻的要求,我的考據狂神經直接啟動了XDDD
感覺好有趣啊!感謝六爻在詳細說明的同時給予了這麼大的彈性,一定會努力寫好的~

啊啊以前就有在看六爻的文,可惜最近開學比較沒能補上進度...
六爻寫得超好的!劇情張力、對話自然度、細節描寫程度(外加篇章長度XD)都是我目前望塵莫及的,實在很佩服開連載樓還能快速更新的人~
當然可以的!那就期待未來發展囉~

@NORI
剛才自己搭著音樂試讀了一次,完全看不了那麼快XDDD諾莉好強啊
不過說到結尾...我實在不甚滿意Orz(尤其最後一句)想改成更好的句子卻不知從何下手的概念XD
謝謝諾莉喜歡~

疾疾,六爻凱蘭崔爾雷文翼俐思璞露燈師現身 @jadeite

0
@joy371012 啟動考據模式😆😆😆
其實我覺得很神奇,這麼有趣的官配怎麼沒人連載呢?
好像很多人都被天蠍吸引走了?
感謝梓藝的肯定~其實六爻是先存了一點稿之後才開樓的(我是膽小鬼,沒有底氣不敢輕易開坑😂),本來是想維持接近週更的頻率緣更,後面連更是因為…看到留言太開心了😆
結果現在存稿發完了就只能想辦法抽空寫稿了😂
期待梓藝之後的發展~💖也期待梓藝有空來達安娜這裡聊(吐)聊(槽)

疾疾,六爻凱蘭崔爾雷文翼俐思璞露燈師現身 @jadeite

1
@joy371012 路東那裡我覺得寫得很好呀
結尾…連魔杖都拿不穩的細節超讚,簡潔有力的結尾很有味道
只是我覺得…感覺上東施應該會直接衝上去救人,救不到就同歸於盡……
然後…死前應該會想兒子和母親吧……
嗯,我是不是又把虐玻璃渣升級了😂
再更過分一點,說不定路平是因為在戰場上看到東施分神了才……

3.1893e+13✯開始浮潛的梓藝 @joy371012

5
@jadeite
看到這麼長的回饋好感動啊XD謝謝六爻喜歡~
說結尾簡潔也不是不對...只是總感覺怪怪的,這麼短的句子似乎不足以表達我想要的感覺(所以你到底想怎樣😂
本來也是有考慮過這點,最後情節斟酌了一陣子,後來是想說東施跟雷木思是被不同人殺的就沒讓她衝過去(不然就讓同個人殺掉算了www
至於會想兒子和母親這點,這應該是我自己表現上的問題😓
最開始的架構是前面幾段由兩人的視角分別描寫心境轉變,最後兩段則單純紀錄發生的事(但顯然失敗了🤣),所以最後潤稿的時候想保留原始的想法的一小部分就...額抱歉XD
沒關係的我很愛玻璃渣~(<--怪人)

疾疾,六爻凱蘭崔爾雷文翼俐思璞露燈師現身 @jadeite

1
@joy371012 哈哈哈哈哈,總覺得看到糾結的梓藝了XD
也不用抱歉啦,說到底原著沒提及的部分也都只是我的想(妄)像(想)而已www
順帶一提,我喜歡最後是HE的玻璃渣,最好是笑著笑著又有些惆悵的那種,或是淒美的玻璃渣也不錯(正好做任人瞻仰的彩繪玻璃藝術?)

3.1893e+13✯開始浮潛的梓藝 @joy371012

6

未完成的拼圖



1999年6月5日 陰雨天

十九歲生日,因為下雨所以所有預定活動都改在家裡進行。

今天的派對理所當然的是正式宴會,一如往常只邀請了純種家族。久違的穿上了那件祖母綠的禮袍,搭配成年時家裡送的手錶。

翠菊送我一個叫做「拼圖」的麻瓜玩具,圖樣挺精緻,好像是油畫風格的風景圖,翠菊說這些圖案全都下了永不褪色咒。

舞會時邀到了翠菊一起跳舞,她看起來一如往常的可愛。不過今天的舞曲實在無聊得要死,好幾年來都是同樣幾首華爾滋,實在聽得很膩。

好啦,值得記住的大概就這麼多了。晚安。


「生日快樂!這個送你,先別拆,我想跟你一起拼好。」

「這是?」困惑的接過包裝精美的盒子,兀自翻看。

「拼圖,是麻瓜很流行的玩具——還是藝術品?斜角巷有個商家做起了麻瓜用品的生意。」

「哼,麻瓜的東西能賣多好?我看不用多久就做不下去了。」

「你的想法也差不多該改改了吧?都過這麼久了⋯⋯」

「我以為綠茵家族也不喜歡麻瓜?」

「跩哥,這只是個禮物!再說賣這些東西的人也對商品下了幾個咒語,當然比普通麻瓜的好啊。」翠菊瞇起那對湛藍的眼睛——這通常是危險的前兆。跩哥趕緊將語氣放軟下來。

「也是啦⋯⋯妳什麼時候有空來?」

-

拼圖的基本技巧:有邊先拼邊,再慢慢補上中間的空格。可以用特殊花樣或顏色區別的拼圖片,最好也得先分類出來。

跩哥這才發現,自己嚴重錯估了拼圖這種東西。雖然不可否認的是休閒活動,難度和花費時間跟他以為的「玩具」可完全不能比。

過完整個陽光普照的下午,兩人仍只能完成一半的圖案。

翠菊於是派了跩哥的貓頭鷹,向家裡說明自己打算多待一會,甚至在莊園留宿一晚。

「你高興什麼啊?」少女語帶促狹的問道,輕輕推了跩哥一把。

「咦?」

「你看起來一臉竊喜啊。是想到什麼笑話還是怎麼了?」

「呃,沒事啦,只是家裡好久沒有人要過夜了——自從大戰之後,妳知道⋯⋯」

——原來這麼明顯嗎?

藏不住的,此刻上揚的嘴角。這次鎖心術也幫不上忙。

-

差一點就能完成了,只缺了一塊拼圖。

根據圖樣,那塊缺口是畫中唯一的人物,一名身著綠裙、背對觀賞者的金髮少女。

望著缺了一角的半成品,突然有點無力。他知道,使用召喚咒只會使已經拼好的那些拼圖片到處亂飛,一點幫助也沒有。

「要不,我們問問那個老闆?通常都可以補片的吧,這種事應該挺常見⋯⋯」

「嗯,看妳囉,」他微微苦笑著說。「我跟那個老闆又不熟悉。」

-

他收到消息,翠菊又進了聖蒙果醫院。她一向體弱多病,因此跩哥也沒太意外。

他沒料到的是,這次翠菊的病情突然急轉直下。

下午閒著沒事,跩哥到處翻找了一遍,卻仍然沒有那塊拼圖的影子。

跩哥盯著拼圖盒子上的圖樣,默默把那金髮女孩置換成了翠菊.綠茵。那是兩個沒再回到他身邊的女孩。

他十九歲的生日禮物一直沒有完成,不用多久便悄悄被塵封。

@forever_is_blink0609
篇名:未完成的拼圖
角色:跩X翠
時期:和原作不一樣也可以嗎?那就畢業後,但兩人沒有結婚
兩人關係:友達以上 戀人未滿 
情節要求(可給關鍵字):得不到的是最好的,得到了又失去的...就更好了
背景(地點與事件等):或許可以在馬份莊園?
他對她的看法:美麗的女孩
她對他的看法:...有點古怪的男孩
劇情走向/氛圍:(甜/虐/搞笑/etc):虐&搞笑
備註:辛苦梓藝啦~~(會要求太多嗎? 希望不會


後記:連假的最後一天總算稍微結束拖稿日常了XD
這次持續嘗試新的寫法,放了微微微(?)的日記體。不過我自己不常寫日記,總覺得哪裡怪怪的QAQ
因為原著裡完全沒有翠菊這號人物,我就擅自把她塑造成「體弱多病的富家女」(什麼鬼
最後,祝各位巫巫中秋節快樂~

疾疾,六爻凱蘭崔爾雷文翼俐思璞露燈師現身 @jadeite

1
@joy371012 欸?感覺超讚的耶,梓藝好會寫!
未完成和拼圖就是有一種魅力

Ethereal @forever_is_blink0609

2
@joy371012
超讚的!!!有一種淡淡的哀傷耶~~~辛苦妳啦~~
@jadeite
是吧~會有一種虐文的感覺~~

這是討論串底端!何不幫忙讓這串魔法煙綿延下去呢?

送出